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回忆~

今天20日了,离圣诞节还有五天,离2011年还有11天。

好久没上来这儿写博客,前阵子都在忙考试;考完后也不懂在忙什么,似乎忘了我还有这地方可以写一写、消磨时间。这两个月来,好多事情发生。在脑海里的印象还没模糊之前,我想把发生在身边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就像别人写日记一样。但我是个懒惰的人,我不会每天都去写,哈。所以我写的应该叫作周记或月记吧?而且 应该没什么人会来看我的博客吧(心想),所以索性把这里当成日记簿好了,哈~ 不,应该是月记簿。不过怎么听起来有点怪怪的(笑)。。。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到现在还是。以前的我给人的印象就是文静、沉默,有什么不满也不敢说出来、也不敢给意见,总是静静的。那就是以前的我。呵呵~ 但是现在的我真的不一样了,人长大了,许多事情也想通了,身边的人与环境照就了现在那个比较直率、比较有主见、敢与别人说话、也爱神更多的我。曾经看过星座书上写:天蝎座的人拥有神秘的魅力;绝对没有个人主义,也不会曲意奉承他人。虽然不会主动交朋友,却能凭着独特的存在感及神秘的热情吸引人。言行谨慎、专注,值得周围的人依赖。不擅于用言语表达情感,因此比较难交到好朋友。虽然我不是个很迷信星座的人,但这一段真的很准、很符合我的性格,哈~

说回来,今天去了那个我好喜欢去的地方。
考试之前一有空就会来这里散步。好一阵子没来了,草还是一样的绿、天还是一样的蓝、空气还是一样的清新(有点老套的说) 哈 住在城市久了,真的觉得很沉闷。我喜欢这个地方,它使我的脚步放慢,心情也放松了。坐在石凳上看着眼前的一大片湖。想了好多好多......

记得生日那天,本来打算在家里一个人过了因为生日的前两天妈妈告诉我,她之前答应我要带我出去庆祝的事情,她不能做到。没别的原因 就是那天需要工作。我听了,超失望的,心情直接down下来。过后我告诉自己要体谅她,妈妈真的做工很辛苦...
生日的前一天晚上,莹问我明天要不要去庆祝嗄 还是已经跟其他朋友约好去庆祝了。我脸皮厚的说:在等你约我去庆祝咯 哈。其实是真的没有人约我>< 结果呢 我们就去大嘴叭唱k然后去sutera mall走走。最让我惊喜地就是蛋糕出现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没有想到她们事先买了蛋糕然后在等我们吃完东西后叫侍应生捧过来。我超开心的说,真的真的很惊喜。我第一次跟莹她们庆祝自己的生日,以前都是中学同学帮我庆祝,但是毕业后心想不知道大家还会记得我的生日吗?真的很谢谢少年团这几个...巧慧啊,盈莹啊,美云啊,还有我妹咯,哈。接着呢,凯欣打电话过来说,嘿 大家晚上要帮你庆祝生日哦,七点半在Pizza Hut meet啊。我听后,也很开心,原来大家还记得我的生日呢 哈。所以生日那天过的好开心好开心呀!谢谢所有朋友们C: 从那天起 我告诉自己也要多多留意身边朋友的生日,可以的话也为他们庆祝一番=D

生日的几天后,忘了是星期几,他们又吵架了:'( 我讨厌他们吵架,每次都是这样。每次在我们面前吵架,他们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我们看着他们吵架我们心就不痛吗。已经很多很多次了。每次他们吵架,我跟妹妹就跑去房间哭。所流的泪是那种很伤心、无助又心痛的。这次他们吵得更厉害,还摔 椅子。我,还记得那天,我是伤心到哭了一整晚,我一面祷告一面流泪求神帮助我。我不停的祷告,我跟神说,我要怎样做才能使他们和好,我知道他们已经没有从前那么恩爱了,爸爸那谁都受不了的性格,连我们这些孩子都不能接受,何况是妈妈呢。我尊敬我的父亲因为他有做到养育我们的责任,但他那大男人主义又固执又自私的性格让妈妈伤心了多少次。一言难尽。我们家不是有钱人家,只是个小康之家,爸妈辛苦工作,省得要命就是为了我们这些孩子。每次就因为金钱的问题,他们就会吵。小时候我很埋怨我为什么出生在这个家、很羡慕那些家里有钱的,但是长大以后我不这么想了。神安排我出生在这个家,这是他的旨意。我不再埋怨,我努力读好书,我尽量去做好一个女儿的本分。爸妈辛苦了,等我出社会工作,我会更孝顺他们。一定会。

十一月尾的时候呢,就参与学院Christian Fellowship的活动。第一次参与他们,认识了好多朋友,大多都是凯盛和炜杰A-levels的朋友。在练习报佳音和筹备圣诞派对的过程中,得到不一样的经验,哈。很谢谢他们让我有机会参与他们,Joanna, Dora,Hui Yeen,Viviesha,还有很多很多。很高兴能够认识他们 因为大家都是主内的一家人=)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 yeah~~

不知道为什么,十一月的时候少年团的几个竟然说不要事奉了。每次排到她们事奉,就一直找人代替或者找很多借口说不能够来。== 看到她们这样 真的很失望。毕竟我也算是她们的leader,看到她们信心软弱了,我也很伤心。有时候不来事奉也没有交代一声,那时候真的很生气她们。也不懂为什么她们在facebook也把我和几个少年团的删掉,好像我们对不起她们一样,很伤心T.T 那时候就一直跟神祷告,过后由艳莉姐来劝导她们,她们也听进去了~~ 算了,只能为她们祷告,希望她们可以成熟一点 >< 大家都是少年团的一分子,要团结才是嘛~

考试的那段期间,是多么的难熬>< 身边的朋友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厉害读书的人,其实不然。人们常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句正好形容我。小时候成绩总是顶呱呱的,上台拿奖多不胜出。我不是在吹牛,这是真的(奖杯可以作证)哈。但中学以后就不再是那么的厉害读书,成绩算中上而已。想到中学生涯中是那么的多姿多彩,怀念朋友们~~ 现在读了学院,选择了会计这条路,我没有的后悔,那是为了我的家人,这是一条比较快出社会的路,我没有选择像身边的朋友一样向往读上大学。因为,我家里没有这个能力让我读,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能读,因为我必须要快点出来工作功妹妹和弟弟以后读书的费用。爸爸现在用他的公积金功我读sunway,虽然我有得到一年免费的奖学金,但是还是需要二十千来读完ACCA。所以爸爸功我读书,我也要赚钱来功弟妹读书。这是我的责任,我会努力的!说回来,那几天考试真的是读到要死,但是却没有出我读过的。唉,这次我对自己真的没有把握,我已经肯定两张纸是肯定不及格了的。因为全部account都没有balance,写的那张读了 又忘记,根本写不出东西。haiz 要花钱要重考了,对不起爸妈!明年新的学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求神赐给我聪明智慧。

因着这张照片,我们相遇。

我说:你怎么把我拍到那么好笑?哈
他说:这才是你最真实的一面。。
呵呵






因为这样而认识,感觉好像很drama但那是真实的。
他跟我身边认识的人不一样,说话的语气更不像是个十九岁的人。
我喜欢他那一种的成熟。

但我并没有接受他,因为父母的原因,因为我无法确定我对他的感觉是否只是一时的喜欢。
他却说他愿意等我,他很确定的告诉我,我就是他的选择。
我想告诉他,不要等我,因为我真的不值得他来等。如果到最后我没有选择他,我怕到他会受伤,我会很内疚,真的。

在我难过的时候他鼓励我
在我开心的时候听我分享
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时他给我意见
他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说一些有的没的逗我笑
请我吃饭为了见我一面
珍惜我送他的东西
也花心思准备我的礼物
做工做到那么迟也不要早点睡就是为了跟我聊天
每天在公司对着电脑 回家还要对着电脑跟我msn
不惜电话钱打来跟我说话
自己那么忙了却每天都不停的关心我 提醒我
闭上眼睛之前看着手机 都是他每天都会发给我的--晚安
睁开眼睛之后 第一个也是他每天都会发给我的--早安
每天都不曾miss过
这是他现在为我做的

我却好像没有为他做些什么事。
呵呵
问我有多了解他呢
问我有多喜欢他呢
我无法很确定的说
我只能说让我们保持现在这样的关系就好
爱将你我靠在一起
但我却没有勇气接受
给我一点时间
让时间来证明
我们是否真的要在一起
这是神的旨意吗
恳求神来告诉我。。

那天在facebook看到这一篇,蛮有意思的~~

基督徒的爱情:
你不懂,最开心的事,不是跟你去游山玩水;

——最开心的事,是跟你一起分享神的话!

你不懂,最仰慕你的事不是你的学历,你的知识;

——最仰慕你的事,是你在神里面有智慧,有亮光!

你不懂,最爱你的事不是因为你外表如何英俊;

——最爱你的事,是你在神面前反省着自己而痛哭流涕!

你不懂,最期望的事不是你事业有何伟大的前景;

——最期望的事,是能跟你一起同工服侍神!

你不懂,最佩服你的事不是你得到上司多高的评价;

——最佩服你的事,是你能解答困惑中的人的问题!

你不懂,最温暖的事不是两个人的拥抱;

——最温暖的事,是我在低谷时你能为我祷告!

你不懂,最想要的不是无名指上上万元的钻石戒指;

——最想要的,是那带着廉价的戒指却无价的手永远牵拉着我的手!

你不懂,最想听的不是你嗓音发出的优美歌声;

——最想听的,是从你嘴中说出的从耶和华神那里得着的智慧言语!

你不懂,最让我心动的,不是你所给人的感觉;

——最让我心动的,是你在神面前那颗敬畏的心!

你不懂,最想说的不是“我爱你”

——最想说的是,“神真爱我,让我得着你!”

--我爱神,你爱神,我们会更相爱! 不会因为我们爱神而使我们给予对方的爱会减少, 因为爱神使我们知道如何相爱!


很赞的一段话,对吧?(笑)


这是若伊去台湾买的糖果,很可爱又很好吃哟。谢谢若伊啦~教我琴的师父 哈


左边那瓶是那天跟莹出去,大家合买的指甲油,因为有折扣xD


>< 那天手机给我踢下床 裂掉! 可怜的我 几时才会有新手机用><


星期六的时候去莹家,她帮我弄圈的发型。我觉得不适合我,看起来有点老。哈 还是直头发好xD


用了好长的时间来写完今天的博客。忘了是多久,总之很久就对了。 连妹妹都说:我睡午觉起来 你都还没写完啊?哈 我的华语应该没退步吧?因为很久没写华文了(笑)

祷告会上牧师说,我们要常常为身边的人祷告,不要只为自己而求。真的,我为别人祷告了又有多少呢?我会反省反省,为着那些还没被拯救的灵魂来祷告。在末后的日子里,基督徒要迫切的传福音,因为神说:你要使万名成为我的门徒。

圣诞节的脚步逼近,我邀请了几个朋友来参加这次的布道会,借着这机会好让他们能够认识神。流泪撒种必欢呼收割。相信我们现在撒了种,神会在适当的时候再他们身上动工。我深信。
今天就写到这里(=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